根據研究指出,在吃完東西後若不趕緊在30分鐘內刷牙清潔牙齒,因為細菌很喜歡在酸性環境下反應而產生牙菌斑。

然而牙菌斑可能導致牙周病的發生,因牙齒外部周圍組織產生細菌感染,牙周病症狀可能在刷牙時容易有流血情況,亦有口臭、牙齦發炎紅腫的症狀,再者可能發生牙齦萎縮、敏感性牙齒、牙齒遙動等,若不加以控制治療,還可能引發其他器官病變,像是糖尿病、肺炎等。

牙齒健康與身體器官五臟六腑牙齒病變發生不只是口腔保養的問題,其實牙齒透過神經系統連接到身體的臟腑,故一個人牙齒的健康與否,顯示出來的也是整體健康的指標。牙齒的整齊程度影響的是人體消化功能,畢盡食物初步必需先經過牙齒前處理後進入身體的作用才能發揮到最大,進而提升身體免疫力,間接影響健康的身體對牙周病的抵抗力及復原能力,想當然良好的生活習慣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擁有美麗牙齒是必要的

如何讓自己更健康呢?
一、均衡飲食,營養是建構健康身體的關鍵,並養成定時定量的習慣,咀嚼時慢慢的咬碎食物,充足的唾液可讓口腔呈現接近弱鹼性的環境,避免蛀牙,且可減少腸胃病變的發生。
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提升自體免疫力。
三、保持愉悅的心情,根據研究指出樂觀積極的態度對身心靈都有所幫助,相對而言較不容易生病。
四、打理自己的外面,讓自己體面更有自信,穿著美的衣服同時顧及牙齒美觀,牙齒美白推薦中建議可使用冷光。

文章出自:擁有美麗牙齒 

arrow
arrow

    sylviaj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